继续教育学院团委

发稿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614作者:

宗旨: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

主要工作:根据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支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制定学校团委的工作计划,召开团委会,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对阶段性的工作进行组织、安排和实施。积极发挥团组织的党的助手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生动活泼地开展团的思想教育工作,团结、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发挥团组织代表青年利益的作用,参与学校有关学生事务的民主管理,成为学校党政部门密切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抓好团的组织建设,严格团的组织生活,制定团组织工作有关条例和文件,建立健全团组织的日常工作制度。抓好团员教育管理、团干部培训和推优工作,协助党委做好专职团干的管理和考核。做好团各项宣传工作。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勤工助学、社会实践和第二课堂活动,促进校风学风建设。负责本院团员的团费收缴和管理使用,做好团组织关系接转、新团员发展、超龄离团等工作。严格执行团纪律,对违反校纪团纪的团员按有关规定和组织程序给予处理。指导和支持校学生会开展各项工作,帮助和培养学生骨干。做好团委有关文件、材料的立卷和归档的登记、管理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团内外的联络和接待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部门

负责人

联系方式

QQ/电话

职责

团委

副书记

靳建琴

517234128

13179701121

1、处理团委日常事务,协调校、院团委的工作安排,协助组织团委各部门的工作部署、协调。

2、根据团委的工作职责,协助团委书记做好文件整理、会议记录及各类基础统计工作。

3、掌握全院团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等基本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协助书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4、协助书记抓好团员发展、教育、培养、推优等基层团组织建设管理工作。

5、协助书记管理学部团总支、团支部、学生干部等,抓好团学干部的教育、培养、管理工作。

6、在书记指导下,组织好团员青年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创新创业等活动。

7、组织党团活动、重大节日活动和团建工作。

8、抓好分管工作,指导学生会及学生社团的工作。



组宣部

魏玮

1209361434

15110778984



1、组织宣传一些团日活动的主题,安排到各班,并对各班每月组织的团日活动进行汇总,评优。

2、采集时政热点以及党团知识,发布到职教部的公共平台,以促进同学们对党团知识的了解与学习。

3、每个月对团委工作进行总结,并制作团学简报。


刘博

2462685399

13375101102

科创部

乔亚彬

757671001

15513098158

1、科创部是大学生科创实践中心核心部门之一。

2、作为一个负责学科的部门,我们主要负责承办全国科技和知识竞赛系列校内选拔赛,并宣扬科技创新知识,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创业精神、意识和思维。

3、协助学校开展科技文化艺术节的相关活动,培养同学们的科创意识。

青年志愿者协会

白杰

3248333180

15698586657

1、中国矿业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前身为应用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致力于服务广大同学、服务校园、服务社会。

2、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活动,宣传和动员同学们参与志愿活动,培养和提高我院学生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为具有特殊困难以及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或弱势群体提供义务服务。

3、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适应党的号召与社会主义建设需求,推动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陶慧敏

956154826

18870244137

贺宏伟

293516717

19852128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