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浸润、芳菲四季|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窑街委培班学生 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

发稿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0作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2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窑街煤电集团电气自动化委培学历提升班来到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我党的斗争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提升党性修养。
 


烈士忠魂昭昭,白云轻抚悠悠。初冬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园林万木葱茏、庄严肃穆。淮海战役纪念馆是淮海战役的缩影,是历史的见证,是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三大战役中规模最大的战役,是中外战争史上具有重要影响的著名战役。自1948年11月6日至1949年1月10日,历时六十六天。人民解放军以60万及武器装备,战胜了武器装备精良的80万国民党军队,从而奠定了解放全中国的决定性的基础。
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的过程中,大家被展厅里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现代科技陈展手段所吸引。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认真观看了反映淮海战役的文物、照片、图表等资料,听取了有关讲解,对淮海战役的历史经过和烈士们前仆后继奋勇杀敌、500多万人民群众奋勇支援前线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
 


班级党员在临时支部书记张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字字千钧,句句铿锵,萦绕在纪念馆。
 


通过参观,淮海战役那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又重新呈现于大家的面前。回望历史,感慨顿生,既涤荡心灵,又催人奋进,令人更加珍惜得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通过参观,使大家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既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又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