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辩论赛---机械2016-1班开展主题宣传班会

发稿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583作者:

      5月19日,职教部机械2016-1班积极响应团委工作,班里积极开展“‘一带一路”辩论赛。

班会就“一带一路”这个名词的来源、内涵和意义进行了广泛宣传,使同学们对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一带一路”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打造了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命运共同体,它是在平等的文化认同框架下谈合作,是国家的战略性决策,体现的是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

      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浓厚氛围中,管理学院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特色活动,意在引导同学们关注时政,关注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推进学习型单位建设。

      在观看学习完一带一路视频后,团支书鲁芯雅同学就国家经济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且组织班里开展了小型辩论赛。正方的辩题是:抵制日韩,支持国货。反方的辩题是:当代大学生理性消费。班级同学分为正反两方。以同学们穿黑色衣服为反方,白色衣服为正方为标志。对辩题展开辩论。同学们先派队长发言,然后展开激烈的讨论,并提问对方辩友。展开了一场关于思想上的观念碰撞。引发大家积极思考国家大事。关注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动态。

      激烈的辩论赛后,班主任高洁老师发表自己的看法。高洁老师独特的见解,和过人的口才。引发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在一片掌声中,机械一班结束了本次辩论赛。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刻了解了国家大事。

                                                            (机械2016-1班:鲁芯雅)

 辩手陈述观点
辩手陈述观点
  高老师总结
高老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