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发展预审答辩会

发稿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3作者:

学生答辩

评委老师提问

为切实把好学生党员发展“入口关、质量关”,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于121114:00在教3201教室举行了第58期学生党员发展预审答辩会,对发展对象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原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智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海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栗秀文、支部书记陈兴祥和卢文海担任评委老师,共计31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答辩。

  

答辩会主要分为三部分,分别是发展对象自我陈述、评委老师现场提问、评委老师总结。首先参加答辩的发展对象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等各方面情况作简要汇报,肯定自己的付出,反思自己的不足,表明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然后评委们从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入党动机,入党后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实践党的宗旨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提问,并由发展对象作出答复,最后全体评委们本着严肃认真负责任的态度对答辩同学的答复给出自己的见解、看法。评委们还对各位发展对象的优点作出了肯定,也对他们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答辩同学认真听取意见,收获颇丰。

  

答辩结束后,原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智仁阐明了此次学生党员发展预审答辩的意义,并对大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二是密切联系师生,维护安全稳定;三是服从组织安排,出色完成任务;四是发挥先锋作用,树立模范意识;五是带头遵纪守法,体现示范作用。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要切实明确责任,增强理论素养、综合素质,为全院广大同学带好头、服好务,引领全院同学健康成长,奋发向上。

  

本次党员发展预审答辩会把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在考察各位发展对象自身素质的同时,结合学院党支部工作和关工委工作,为各位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而具体的党课。相信此次答辩会之后,各位发展对象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思想意识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继续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