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职教部2018级“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68作者:

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精神,切实提高我部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理论素养,引导我部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根据团省委、省学联《关于深化“江苏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和我校《中国矿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办法》的要求,现面向我部全体学生遴选职教部2018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养对象,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职教部2018级“青马工程”培养对象院级学员拟选拔40名,其中各学生组织遴选推荐30名,面向全院招募10名。

二、选拔范围

职教部全体学生。以每一位培养对象能够胜任基层团组织工作作为重点培养目标,其中30名从职教部各类学生组织中推荐主要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党、团员进行培养,另外10名从职教部全体学生中招募具有提升个人领导能力强烈意愿的学生,通过个人自荐方式将申报材料提交给各班团支书。

三、选拔条件

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

2.除院级培训对象中全院招募10名培养对象以外,其他30名遴选的培养对象还要求:

1)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组织能力突出,工作中勇于开拓、无私奉献、成绩突出;

2)追求政治进步,已加入党组织或积极要求入党,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综合素质高,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积极组织、参加各类课外学术科技、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文体活动。

四、选拔办法

自愿申请(201331517)

符合遴选基本条件的同学填写《中国矿业大学职教部2018级“青马工程”院级培养对象推荐表》(见附表1),并于317日中午12:00前将打印文档交至各班团支书。

五、有关要求

1.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认真进行评议和推荐,确保把最优秀的学生推荐为培养对象。

2.本期“青马工程”培训将开展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素质拓展、读书沙龙、文体活动等相关培训项目,学生进入青马班学习后,需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对于培训过程中出现迟到、早退、擅自缺席、不遵守纪律等违纪行为的学员给予相关团内处分,同时以书面形式通报)。对于培训过程中表现优异者颁发结业证书。

联 系 人:任佳丽

联系电话:18235137618

1.职教部2018级“青马工程”院级培养对象推荐表.docx

2.职教部2018级“青马工程”院级培养对象名单汇总表.docx

  

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职教部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