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寄相思,明月难相忘——记职教部青协联合矿大青协清明节纪念碑献花活动

发稿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119作者:孙璐

料峭春寒挡不住英雄热血,46日上午,青年志愿者们怀着崇敬之情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参加缅怀先烈活动,祭奠为革命胜利洒热血的革命烈士。

清风寄相思,明月难相忘。今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淮海战役纪念塔前,缅怀革命先烈。上午九时,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献花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礼兵托起花篮,庄严地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

鲜花祭英烈

苍松翠柏犹如此时此刻我们悼念的精神一般,纪念碑巍然屹立在我们面前,一派庄严肃穆之景。随后,全体肃立,志愿者代表上前致词,并带领大家在碑前庄严宣誓。

  致敬中华魂

所有参加纪念仪式的全体志愿者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并鞠躬,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通过此次缅怀先烈的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同学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的践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