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矿大 梦回筝起——职教部举办风筝大赛

发稿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89作者:李晓宁

近日,由职教部心理自助中心联合举办的“青春矿大,梦回筝起”为主题的风筝文化节活动,活动在操场正式举行,以风筝为媒介,丰富大学生活,寻回童真的快乐,找回儿时激情。

此次活动前期经过了近一周的准备,活动当天职教部心理自助中心工作人员把参赛人员组织起来,布置好场地,下午3点,随着人群的逐渐增多,活动现场逐渐热闹了起来,大家都驻足欣赏同学们自己动手画的风筝,风筝上有的写着自己的目标和梦想,有的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还有的同学们将自己的理想写在制作的风筝上,被写上的理想各具特色,有希望找到女朋友的、有希望家人健康的、还有希望学业有成的。总之看着这些即将放向天空的“理想” ,大家的喜悦尽显在青春稚嫩的脸上。随后,同学们拿着风筝来到操场上,竞相将自己做的风筝放起,有的很顺利就飞入空中,有的在天上被风一吹一下就掉落了,也有的一不小心与相邻的风筝线扯到了一起, 但谁都不愿退却, 努力将自己的风筝放的更高,一下午操场上欢笑声不断。最后大家以合影结束了此次活动。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寻回童真趣味,找回激情,丰富大学生活,体验同学们浓浓的情谊,同时也可以放飞我们的梦想,在本次活动结束的同时, 也祝愿他们每一个人都怀抱理想,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就像放飞的风筝,在属于自己的蓝天中翱翔。  

放飞风筝 

现场制作风筝  

(作者:李晓宁)

(摄影: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