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九大,爱心满人间——职教部青协开展第三次公交车志愿活动

发稿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18作者:王晓瑞

331日上午9点,职教部青协联合徐州公交公司在中国矿业大学公交站、11路、19路、72路公交车开展了志愿帮扶活动。地质班部分同学和青协部分成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820,所有志愿者在西门小广场集合,由青协部长苗丹安排今天的任务,并进行分组。本次活动共分10组,两组同学在公交站牌进行秩序维护,其余的同学两两一组,分别上公交车进行志愿帮扶活动。9点,公交公司的王书记和李书记一同指导了我们的志愿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维护乘车秩序,劝导文明出行,上车排队,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疏通公交车内的人员拥挤,为乘客指路,为特殊人群提供方便,引导就坐并协助他们上下车。志愿者帮带小孩的乘客拿东西,提示乘客不要往门口站,小心开门关门。此次活动主要是倡导大家文明出行、文明排队、文明乘车。乘客与志愿者们积极互动,气氛融洽。乘客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凡,将更多的正能量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司机师傅们表示,此次活动办得非常成功,颇具感染力。志愿者们在明媚的春日里焕发出志愿者的青春力量,“讲文明、树新风”,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志愿者在帮扶公交车上的一个盲人小孩上来时,乘客们纷纷起身让座,并询问下车的站点,瞬间爱心涌满了整个车厢。通过乘客们和志愿者的细小举动,我们看到了志愿服务精神在传递,从志愿者到乘客到每一个人心里。


此次公交志愿活动是文明的传递,更是志愿服务精神的播洒。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公民的乘车素质得以提高。安全、有序、畅通的乘车秩序有了保障。职教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号召每一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文明形象,展现志愿者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