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职教部青协开展“光盘行动”

发稿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55作者:

现场签字

节约知识宣传

光盘行动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号召,在校园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良好用餐氛围,倡导师生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9月17日,职教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文昌校区西院食堂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引导师生们文明用餐,开展光盘行动。

活动开始,青协志愿者们在食堂们设置了大型签名横幅,进行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签名倡议活动,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其中,在红色的标语上留下自己勤俭节约的诺言,以表示对“光盘行动”的响应与身体力行的支持。

同时志愿者还在该食堂及做“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宣传和文明劝导,普及勤俭节约理念,号召广大师生加入“光盘族”。午餐后,同学们可凭借餐后光盘在志愿者领取饭后水果一份,正向激励倡导节约,受到师生们欢迎,用“光盘”换领水果的师生们络绎不绝。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逐步养成勤俭节约的意识,减少餐饮浪费行为,节俭养德、文明用餐从一言一行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创建美丽校园贡献更多的正能量!


  (图文作者:/陶慧敏 /青年志愿者协会 编辑:穆雪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