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去踏青 环保在我心 ——职教部志愿者联合电气二、三班泉山森林公园踏青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154作者:熊耿 母宏

 2018年3月25日上午,2017级电气二、三班全体同学与职教部青协志愿者们沐浴着明媚的春阳,前往泉山森林公园参加低碳踏青活动,并在景区捡拾废弃物、发放环保袋。

上午九时许,全体人员集合完毕并于矿大文昌校区北门乘骑公交“小绿车”前往泉山森林公园。大家一路有说有笑,欢声不断。到达泉山森林公园后,大家纷纷换上天蓝色的志愿者服,分配了捡废弃物小组和环保袋发放小组,分头行动。在有限的活动时间里,大家将可见的废弃物打扫一空,集中丢弃在垃圾箱;环保袋发放小组一边给路过的游客普及低碳环保理念,一边将环保袋发放给游客,劝导他们废弃物不随意丢弃。活动后大家还和游客一起踢毽子,玩游戏,让大家感受到志愿者的青春活力适逢徐州马拉松比赛火热进行,在返程中,志愿者们还热心帮助运动员,为他们递饮品,送补给,获得广大市民与运动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职教部青协联合电气二、三班开展的低碳出行活动,得到了泉山森林公园景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他们说,如果环保低碳理念深入人心,那么我们将拥有一个更美的环境。通过此次活动,促使同学们关心社会、关心自然,踏青环保活动宣传了环保意识,强化了大家的文明意识,有环保才有健康。职教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号召每一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文明形象,展现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志愿者抵达公园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合影 

(作者:熊耿 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