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踏春寻梦——职教部化工一班举办“亲近自然之登云龙山”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47作者:王玉飞

春暖鱼跃风声缓,为了培养同学们热爱自然的情怀,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在3月25日8时在班长冯杰的带领下开展了此次外出登山活动。

上午8时,同学们便整装待发,为了响应“低碳出游  你我先行”的号召,班长冯杰建议同学们骑行,做文明学子,同学们一致赞同,纷纷出发前往目的地。

  同学们骑行前往云龙山

经过40分钟的骑行后,全体到达云龙山门口,此时的同学们迫不及待想要一览著名的云龙山风景,冯杰已提前做好准备为大家讲解概况,他说道:“云龙山景色秀丽,素有徐州名胜之冠之称,云龙山由九节山头组成,南北走向,蜿蜒如龙,因山上常有云雾缭绕而得名”。同学们恍然大悟,纷纷讲说起来,孟娜谈道:“云龙山名字的来历,说法不一,有史载,还有民间传说,云龙山一条恶龙所变吐水为灾危害徐州百姓,后被徐州一见义勇为青年用剑刺死,化为此山,故名云龙山”。同学们听到这里惊讶不已,连连称赞云龙山文化源远流长。

  班级云龙山下合影

同学们在登山的同时也并未忘了绿色低碳的主题,在风景点大士岩区域捡拾垃圾,保护环境卫生,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践行绿色理念,创文明环境。

 同学认真捡拾垃圾

沐浴着春日的暖暖阳光,云龙山更显巍峨,同学们在山中十分惬意,不自觉的拿出手机拍下这绿色的风景,每一帧风景都定格在了相册之中。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觉得意义非常,不仅拓宽了视野,进一步增强了班级之间的交流,而且感受到了自然之美,认识到环境的重要性,切实投身呵护环境的行动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士岩下共同践行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