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珍惜当下——职教部寒假实践团队走进大同博物馆

发稿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187作者:王诗瑶

为真正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了解故乡历史,开创美好未来,2018年2月28日下午,职教部寒假实践团队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学习参观大同博物馆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在大同博物馆进行,活动内容分为三部分,分别为自由参观,听工作人员讲解,沟通交流心得体会。

早上九点,大家准时在博物馆门前集合,共同进入馆内。大同市博物馆成立于1959年,是在原大同古迹保管所和大同市文物陈列馆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馆址设立在驰名中外的辽代古刹下华严寺内,占地面积13043平方米,是负责全市国有文物收藏、保管、陈列的专门机构。博物馆共有三层,有三个基本陈列和两个专题展,充满大同独有的古都气息。馆藏文物众多,大家在参观的同时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了大同博物馆的基本概况与历史沿革,并介绍了“镇馆之宝”元代影青釉广寒宫瓷枕,睹其真容,大家十分震撼。在参观结束后实践团队成员互相交流了各自的看法,并一致表现出对故乡宝藏的热爱,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不断努力,时刻践行十九大精神,将自己的青春热血奉献给祖国的伟大复兴。

同学们参观文物

本次博物馆之行,不仅使大家加深对大同文化的理解,学习到文物宝藏有关知识,最重要的是大家懂得了珍惜现在,牢记十九大精神,吾辈当自强,青春正当年!

活动结束后合照

(作者:王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