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机遇 不负青春——优秀个人李珍事迹材料

发稿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98作者:曾子玮

韶华易逝,青春难返,时光就像沙漏,在不经意间流逝当你发现时,最美好的仅存在记忆里而已。对于李珍的青春,她说到:“青春就是充实自我的时候,在矿大的再次学习像一个时光机,延续了她的青春。”

2016的盛夏,她正面对着毕业的压力,对她来说是即将踏上人生新的旅途。在人生这条选择的岔路口上,她不断尝试,去为应聘做准备,参加考试、培训,摒弃曾经的幼稚和单纯,尝试做一个全新的自己,一个成熟稳重的自己,勇敢去面对那些人生的坎坷,而一个不经意的机会让她与矿大相遇,走进这辆青春的时光机。她回忆说:“当时来矿大正值酷暑,而空旷的校园让她迷失了方向,汗流浃背,说起对矿大的印象应该是'热情'吧。”

再次回归学校,青春的意义好像又有了升华,对青春的理解少了点懵懂,多了点成熟。“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对于重新得来的机会,她更是倍加珍惜。在这一学年中一直保持专业第三,班级第一的好成绩,并获得了“学习标兵”的称号。而对于她的成绩她觉得自己已经过了为成绩学习的年纪,更多地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矿大安全专业的名气不言而喻,借着这个机会,更多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以后的自己负起责任。青春也许也是三几好友相识相知,可以畅谈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兴趣,不负时光。也许是性格使然,开朗的她也喜欢参加活动,帮助同学。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团支部风采展演,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为班级争得荣誉。参加趣味知识竞赛,认真备赛,在其中感受知识的趣味。在游艺宫中帮助工作感受节日的气氛等,感受青春的欢快。

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经常会注意到别人注意不到的小细节,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对校园里的小动物也很关心。在校园中,她最爱的就是图书馆了,书对她也是一种见闻,开阔视野,补充知识。她说在图书馆中,可以在宁静中感受自己,感受各种思想的碰撞,汲取各种有意思的见闻,这样的安静会让自己在灵魂深处充实自己,剖析自己,找到自我。课余的她也喜欢去旅行,到处去走走,不同的见闻可以有不同的体会,在旅途中会不断发现新的自己。她说人很渺小,就应该去到处走走,见见这个世界。

在矿大的时光对她来说是幸运的、充实的,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越来越接近理想中的自己。人无论是贫穷的环境,还是富裕的环境,最可怕的就是固步自封。自信是必要的,学会满足是可贵的,而正是对自己不满足让她在平凡的生活中学会做更好的自己。

(作者:曾子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