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在梦想的路上——国家奖学金宿彩凤事迹材料

发稿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17作者:

宿彩凤,女,汉族,职业与继续教育部地质工程(二)16-1班的一名学生。自入学以来,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实践活动的关系,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她的人生信念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学习上,不是一番工作苦,怎得佳绩在跟前。她把学习当作第一任务,时刻提醒自己要端正学习态度,确立学习目标,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6-2017学年各科考试中取得了专业成绩第一的优异成绩当然这些成绩并不是终点,相信她在以后也一定会积极进取,努力奋斗,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工作上,作为学习委员,她工作勤勤恳恳,办事踏踏实实,积极准时参加每周的学委例会,及时跟任课教师反映同学们的学习动态及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班级同学一起努力,把学习工作做到最好。同时她努力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成为老师和同学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她不以工作轻小而大意,不以成绩丰大而骄傲,因此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与支持。

思想上,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她积极进取,认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及时向组织汇报思想,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她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虚心向优秀党员学习,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她注重道德修养,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在同学间互帮互助,具有艰苦朴素的作风,坚持原则,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为她在学习生活里指明了道路,让她减少了迷茫

宿彩凤生活照

在实践中,她尽职尽责,勤勤恳恳,得到诸多同学的认可。2017年6月,她参加了中国矿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团体活动,比如第五十七届运动会团体太极拳,“圆梦矿大,筑梦文昌”元旦晚会,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等等。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她认识了不同的人,提高了人际交往的能力,锻炼了自己的勇气和自信,同时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不断认真总结完善自己,使自己能够全面发展。

自入学以来,她的生活里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她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她不断的充实、完善自己。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始终紧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中国矿业大学两年的学习生活,是她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期间,她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她仍会一路高歌,劈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她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

(作者:刘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