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不负青春——优秀个人朱佳慧个人事迹材料

发稿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169作者:

朱佳慧生活照

朱佳慧,女,职教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8-1班学生。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书,曾先后获得中国矿业大学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矿业大学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中国矿业大学2019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人若无伟大思想的指引,就如无源之水,无根之木,无法长久立足发展。在二学位的第一年,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课上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及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通过学习,她系统深入的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思想觉悟,加强了党性修养,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她勤奋努力,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制定学习计划,注重与同学们的不断交流学习并在学年末获得院级二等奖学金。她所在的班级学风优良,团结友爱,学习气氛浓厚,获得中国矿业大学院级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此外,她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类别的书籍,培养思维潜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立足本职,严谨认真。2018年她顺利当选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书。协同全体学生会成员本着“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矿大精神,以全心全意服务学生为根本宗旨,用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做到为广大同学服务,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她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及时高效地解决问题,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勇于创新,不断进步。

一年来,她在老师及同学的关心与帮助下,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在学院内组织了征文大赛,摄影大赛,校园秒拍视频大赛,并带领所管部门与各部门高度配合,使学生会成功完成文昌校区元旦晚会,第九届体育大会,CUMT公益篮球比赛,五十九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新生迎新及开学典礼等重要活动。作为团支书,她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恪尽职守,团结同学,紧紧围绕团支部中心工作。迄今为止,电气(二)18-1班团支部共举办如“团的凝聚力”,“纪念一二九”,“学风建设我先行”等主题班会与活动30余项,获得中国矿业大学院级“优秀团支部”,院级优秀班集体,团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心若向阳,无畏悲伤。生活中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学校与学院各类活动,不断挑战与提升自我。身为寝室长,又是院系学生干部,她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富有爱心,乐于奉献,一年来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志愿时长达45.5小时,不仅丰富了自己,也帮助了他人。

立足自身,全面发展。她在寒暑假均带队进行社会实践,两次的实践经历,让她拓宽了视野,积累了经验。2018年寒假,她组织并参与“感受家乡的改革巨变”实践活动,赴山西省大同市马脊梁矿,市博物馆,市图书馆等地进行实地采访与调研学习。2019年暑假,她带领的“蓝色地球队”被立项为学校暑期“三下乡”校级重点团队,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赴山西省大同市生态环境局,气象局,同煤集团塔山园区等地进行活动。实践期间,她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得到了实践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团队被评为2019暑期“三下乡”江苏省徐州市级优秀团队,同时她也获得校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面对将来要踏入的社会,她立志不断更新自己,不断给自己充电,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她说道,能够在矿大学习是非常幸运与骄傲的,这里有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这里有书生意气,有通往梦想的阶梯。她将严于律己,继续努力,不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与期望。心怀感恩,不负青春,行程至远,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