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而来,不负遇见——优秀个人任佳丽事迹材料

发稿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100作者:

任佳丽生活照

任佳丽,现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二)18-2班。曾担任学部团委学生副书记,协助组织各种大型活动。201810月加入中国矿业大学卓越青年马克思学院学习,并担任小组组长,20194月随校青马班赴苏州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代表进行学生工作经验交流,20199月随校青马班赴乌兹别克斯坦与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志愿者、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

这一年,在大家看不见的背后,她忙着去参加各类专题讲座、主题讨论、高校交流和素质拓展,忙着收集、整理各类资料,无数次的被压力压得想要放弃,可是舍不得、放不下。她热爱矿大、热爱职教部,所以她一直在坚持做好工作。所谓学生干部,学生是身份,干部是责任。抱怨过后依旧努力工作,她为的并不是学生干部这个头衔,而是不想辜负老师同学们的信任。在她看来,责任比能力更重要。很多事情并不需要具备特殊的能力,做与不做、做的好与不好之间的差距就在于——责任。

这一年,作为职教部团副,除了协助组织开展我部志愿活动之外,她自己也积极投身到志愿活动当中,包括图书馆共建、校庆志愿者、十里社区支教活动等等,公益时间长达70余个小时。她说,做志愿活动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在公交车上看到爷爷奶奶们眼里的笑意;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听到十里社区的小朋友说“希望你们以后常来呀”;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在校庆晚会上看到同学、老师、校友们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和她一起说“中国矿大,生日快乐”。也许对于她来说,志愿服务,就是单纯地去做一些事,去帮助一些人,去奉献。

这一年,在倡导我部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同时,她自己也作为队长带过两支团队。为挖掘大同的深厚文化底蕴,她带领晋心小匠队赴山西大同开展了以“承古都之韵,传匠心之魂”为主题的文化传承社会实践活动。作为队长,她主要负责统筹协调跟进社会实践各项事宜。活动前期,搜集大量资料,明确分工;活动中期,积极组织成员参与;活动后期,协助队员完成记录和总结,积极联系媒体,进行相关宣传报道。在社会实践中,她既对大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锻炼了个人能力。

矿大给予她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能力,这是一种成长的能力、交流的能力、合作的能力。在这里,她尝试了太多之前四年没有做过的事情。也正是在不断的尝试之中,她一步步的成为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