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召开2017级二学位新生年级大会

发稿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171作者:

922日下午16:00,在电教馆召开了2017级二学位新生年级大会,大会由新生辅导员郭佳老师主持,四百余名新生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郭佳老师以两年-改变为主题,鼓励新生建立自信,积极参加校园活动,让两年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首先,郭老师就年级情况、校园环境及负责老师进行介绍,便于新生尽快适应环境,接着郭老师强调了在校学生需要遵守的规章制度,对请销假、晚点名及出勤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她说规则意识是对每个学生的硬性要求,无规矩不成方圆,年级的所有工作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其次,郭老师对班团组建提出明确要求,要求12个班班风必正,5个专业学风必浓,整个年级要风清气正、团结上进,对每个同学也提出要求,再三强调学习的重要性。与此同时,郭老师就建档、党团发展、个人发展等问题向大家进行细致解读。最后,郭老师将二学位同学经常面临的迷茫、困惑以及现实问题都提前进行引导,现场掌声阵阵。郭老师说,两年的校园生活短暂,希望同学们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不眼高手低,在学业上保持热情,永不放弃;在人格上心胸宽广,坦荡敞亮;在能力上不断提升、有所长进。会后,郭老师给在场新生发放心愿卡,每个同学都认真写下了两年内对自己的期许,郭老师说,两年之后在同学们毕业之际,会再发给同学们,两年之约令在场同学很受触动。之后,我部各团学组织现场进行宣讲,极大调动了新生的积极性,现场互动异常热烈。

此次年级大会是二学位新生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的大会,祝愿2017级二学位新同学能够好好把握难得的两年校园生活,更加努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