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绿色同煤,共建大美中国”矿大职教部最美职梦队在社区开展绿色宣传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77作者:高星月 宿彩凤

作为一名大学生,最终是要走出校园,走入社会的。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就是引导我们大学生从校园生活过渡到社会生活的一个有效途径。

这个假期我们职教部最美职梦队在“呵护绿色,袋袋相传”暑假实践活动中来到社区居委会组建的假日辅导班里为小朋友讲环保知识,还教小朋友用废旧物品做装饰、做手工。为了这次活动我们团队在前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而且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都积极配合,展现出了高涨的热情,活动最终圆满成功。

当今社会环保问题渐渐突出,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的热衷话题。孩子是人类的未来,是明天地球的主人,初步让孩子知道环境与人类的关系,帮助他们萌发环境保护意识,做个环保小卫士,意义重大而深远。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向小朋友宣讲环保小知识,让小朋友先有基本的环保意识,然后通过做手工让他们亲身体验做好保的益处。通过环保知识宣讲和做手工这两个环节不仅仅增强了小朋友的环保意识,还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体验到环保的重要性。在活动过程中发现一些小朋友眼中他们渴望多一些像我们这样的人去陪伴,后来与这些小朋友交流发现他们来补课班的原因是由于父母工作忙没时间陪孩子。其实,父母应该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多陪陪孩子,这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的呵护绿色,“袋袋”相传实践活动能为我们美好的环境做出一份努力,能为社区儿童成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团队每个成员心里都感到非常骄傲自豪。本次走进社区、走近社区儿童,进行绿色宣讲和“变废为宝”活动也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了解了很多,从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份真心+一份耐心+一份专心+一份动力=成功!我相信只要我们肯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无论是你是我还是他。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爱护一点绿,就一定会早日建设出绿色家园,无论是大同还是中国。加油,每一位同煤人!加油,每一位中国人!

呵护绿色同煤,共建大美中国

呵护绿色同煤,共建大美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