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蝴蝶、为爱飞舞—中国矿业大学职教部逐梦队暑期蝴蝶展之行

发稿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64作者:王倩云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中国矿业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部逐梦队在山西省大同市开展了一次以关爱儿童为主题深入自然、了解自然的社会实践。恰逢2017 世界珍稀蝴蝶展在大同举办,于是逐梦队组织矿区 100 多名儿童参观了这次蝴蝶展,并让他们零距离接触了部分活体珍惜蝴蝶。使生活在矿区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孩子们能够开拓眼界,亲近自然,为他们幼小的心灵埋下保护自然的种子。

本次社会实践前期,队员们与蝴蝶展的主办方积极联系,询问了小朋友与蝴蝶玩耍时的注意事项及涉及的蝴蝶的相关知识。为了给矿区小朋友更好的参观体验,让他们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队员们都积极备课,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很多关于蝴蝶的故事古诗和讲解。活动中队员们分工合作,以小组为单位,一人负责讲解,多人负责安全。在传播知识、亲近自然的同时,保护好小朋友的安全。随着队员的讲解,小朋友们求知的眼神闪着光芒,胖乎乎的小手小心翼翼的托着蝴蝶。肆意的奔跑,和蝴蝶一起飞舞。

看到这一张张欢乐的脸庞,才发现平日里对他们的关爱太少。这些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在为煤矿事业奉献着自己的一生,工作的繁忙、经济的压力,导致他们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照顾自己的子女。逐梦队的很多队员在童年也有相似的情况,所以在这个暑假,我们希望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为矿区儿童带去知识和欢乐。让他们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样,有亲近自然、观察自然的机会。是爱就会蔓延,我们逐梦队也希望通过每一次的活动,让更多人去关注和关心这些矿区儿童。

合影留念

媒体报道

活动现场

活动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