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部“光之队”探访煤炭转型清洁能源项目发展

发稿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59作者:高敏

83日,职教部“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潞安集团煤基合成油清洁能源公司,在公司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对最近即将投产的180项目建设进行了参观了解。

早上九点,全体队员在公司门口集合好,联系了公司人事部部长。首先,邱部长在公司办公室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向大家介绍了当前180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新产品方案设计,并耐心地询问同学们的疑问与困惑,针对公司人才结构及未来的需求做出了解答。目前,公司的研究生数量有90余人,本科生有600多人,剩下的是由劳资公司招聘的专业技校和大专生,主要负责基层技术层面的操作。

随后,由专业技术人员带领大家前往公司观测台对项目运作做具体讲解,作为公司重点项目,投资十分巨大,“壳牌”炉单个售价在10亿左右,技术人员也是经过高价培训或聘请的。另外,讲解员也向大家简明扼要地向大家介绍了“壳牌”炉的使用原理。

据了解,当前180项目建设总进度完成98.7%。其中,气化装置完成96.1%,净化装置完成99.9%,油品合成装置完成96.5%,油品加工装置完成96.9%,固体储运完成99.7%,液体储运完成94.1%,水处理完成99.3%。潞安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晋平曾在61日曾指出,180项目是集团转型跨越发展的生命工程,下一步即将进行投运试车。

本次参观访问,实践成员们亲眼看到了清洁能源系统下生产的产品,不仅环保无污染,而且多样化,对煤炭转型中的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参观学习清洁能源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