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五四精神 争当民族时代先锋——采矿工程2017-02班团支部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14作者:

 为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的爱国热情,5月27日我采矿二班开展了以“传承红色五四精神,争当民族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团支书连凯文主持了本次活动,全体同学参加。

在“五四”爱国运动纪念日这一天,为缅怀千千万万为新中国成立献身的革命先烈,特举办此次团日活动。首先,同学们通过连凯文的讲解系统地回顾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意义和历史影响,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剪辑的电影《我的1919》片段和近期人民日报的推文《英雄长卷》,让大家对历史上的“五四”运动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而且紧跟时代脉搏,积极学习、传承红色英雄文化。连磊同学说:“我们纪念五四这个日子,不仅是回顾历史,更重要的是要从历史事件中得到启发和教育,我们应当弘扬年轻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彰显新一代青年的朝气与活力,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与思想作风,努力向前,不忘初心”。最后,同学们在党员工作站站长李洁同学的带领下一起宣誓:“传承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伴随着嘹亮的宣誓声音回荡在耳畔,本次班会落下帷幕。

  班级同学共同宣誓

观看爱国影片  

今天的爱国要从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努力发挥大学生示范作用和带动作用,我们要始终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向优秀看齐,走进新时代,不忘初心,努力共铸伟大的中国梦!

(作者:连凯文

(摄影:白洋 蒋宝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