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社区道路,装点城市文明——职教部青协联合碧水湾社区开展井盖彩绘活动

发稿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87作者:

  

      4月16日上午,职教部青协志愿者联合碧水湾社区一行二十余人,对小区的窨井盖进行“美容”,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环保理念,倡导文明出行。

      首先,职教部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的主要道路进行了清扫,保障了道路的整洁。随后,大家摆出颜料和调色板开始了“井上添画”,在井盖上进行了艺术创作。虽然当时骄阳似火,但依然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一个个新颖的设计,一个个热情的设计者,给原本冰冷的井盖换了新装。井盖,这个小小的方寸之地在志愿者的艺术渲染下成了社区文化的视觉走廊。原本灰黑死板的窨井盖上跃然出现了文明标识、文明用语,还有栩栩如生的卡通人物等,给社区的道路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收获了过往行人的赞赏。

      本次井盖彩绘活动是高校志愿者和碧水湾社区为创建文明城市相互结合的一次创新尝试,不仅为高校青年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个性、张扬自我的机会,也起到了艺术化提示“美与安全”的作用。在美化社区环境,增加社区特色的同时,这些生动的井盖彩绘活动更能带给社区居民眼前一亮的感觉,也能在潜移默化之中营造出“文明就在你我身边”的良好氛围。创建文明城市,打造美丽徐州,你我都要尽一份微薄之力!

(作者:高星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