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工作站主办了“徐州博物馆传统文化学习之行”

发稿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82作者:

  

  

      3月25日,党员工作站主办了“徐州博物馆传统文化学习之行”。党员是中共党员的一部分,是大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分子,他们综合素质水平的高低不仅影响普通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党员工作站的职责是服务同学,因此,针对我院学生的实际特点、学生党员的基础素质及学院党委对学生党员的培养要求,党员工作站决定策划本场活动。

      博物馆所陈列的“古彭之宝”、“金戈铁马”、“天工汉玉”、“俑偶华彩”、“明清家具”、“邓永清捐赠明清书画”等展览,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博物馆展示了历史文化名城——徐州的沧桑变化,特别是两汉文化的辉煌。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博物馆的历史文物赞叹不已,并对徐州市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

      文化,是一个民族思想、智慧、精神的总和。而最好的历史教科书莫过于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口飞横沫地讲述近代史未必有抚摸圆明园的一根残垣来的刻骨铭心;苦口婆心地传授中华五千年的文明或许不如沿着长江走一遭来的震撼。所以,本次身临其境的参观活动,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历史及文物知识。更使得同学们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提升了文化修养。其次,提高了我院同学的精神风貌,对丰富我院同学课余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可以彰显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调动了学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同学们营造了积极进取、奋发拼搏、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党员工作站:刘雪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