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与继续教育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风味食堂一楼举办了"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共创环保绿色校园"的公益活动

发稿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76作者:

      3月24日中午,职业与继续教育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风味食堂一楼举办了"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共创环保绿色校园"的公益活动。

      全体成员准时到场,大家首先针对在餐厅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同学进行了询问,并对其使用原由做了详细的记录。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一次性餐筷的制作工序、使用及浪费情况,最后青协成员请大家在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宣传条幅上进行了签名活动,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共创环保绿色校园。当然他们首先以身作则,不仅在这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与此同时也鼓励监督身边的同学履行“光盘行动”的承诺,积极发挥了青协成员的带头作用。

      虽然一次性筷子是社会生活快节奏的产物,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方便,但它们的代价也很大,比如造成大量林地被毁,不利于资源循环使用,而且劣质木筷并不干净。因此,我们要坚决抵制一次性筷子的使用,尽量使用竹筷子,让"绿色校园,你我共创"的理念深入人心。

(文:谷宁静、李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