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方法”---采矿2016-1班举办主题教育班会

发稿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108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竞争实力,采矿2016-1班于3月30日下午4点在教5-201举行了“学习与方法”主题教育班会,出席班会的有班主任丁伟老师及全体同学。

      本次班会的目的是让大家可以互相了解其他同学的学习方法,并从中取长补短,从而进一步提升学习成绩。其中邀请了几位学霸同学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并总结一些学习的好方法为:1、课上认真听讲,掌握重点;2、带着问题听课,防止走神;3、每天学一点,达到积少成多;4、对知识抱有一种好奇心,经常请教老师和同学;5、按时出勤,养成好的习惯。会上,同学们认真记录笔记,并对学霸提问解决心中对学习的困惑和请教好的学习方法。最后班主任丁伟老师对这次班会进行了总结“三个面对一个不忘”1、面对惧怕感,消除惧怕感;2、面对拖延症,改掉拖拉懒散的坏习惯;3、面对自己的热点,针对布置学习任务;4、不忘初心,保持高考时那种对知识的渴求的态度。

      此次“学习与方法”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得同学们对学习方法有了进一步的浓厚兴趣,明确了在今后学习中的方向,起到了加强学风建设的良好效果。

(采矿2016-1班 禹琪)

  

学霸发言
学霸发言
班主任发言
班主任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