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部党委召开首届党委委员选举大会

发稿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66作者: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文件的有关规定,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与要求,职教部党委于524日在文昌校区网络大讲堂召开首届党委委员选举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陈仲元同志代表部党委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首届党委委员。102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森同志主持。

网络大讲堂内,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悬挂于会场中央,上方悬挂着中共中国矿业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部首届党委委员选举大会横幅;两侧投影幕布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团结一致,不断推进职业与继续教育部改革事业的新篇章的标语格外醒目。

当天下午15点,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选举大会就此拉开帷幕。陈仲元同志代表部党委作了《凝心聚力,继往开来,推动职业与继续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从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以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进改革与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践行党的宗旨,服务师生,凝心聚力,建设和谐校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他表示,部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化改革,加强内涵,为职教部的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针对今后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他从理论学习、班子建设、党支部建设、作风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六个方面作了部署。最后,他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解放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宽阔的视野,牢牢把握住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推进职教部走内涵发展之路、特色发展之路、创新发展之路以、和谐发展之路,使全体党员成为促进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确保职教部各项工作全面完成。

会上,全体代举手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通过差额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陈仲元、周智仁、王森、冯平安、方跃平、崔岚、姜涛、王强等同志为职教部首届党委委员。

选举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党委委员选举大会是发扬党内民主、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表现,也是进入新时期职教部党委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重要措施。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是职教部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师生将会以更加蓬勃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职教部改革事业的新篇章。

陈仲元同志代表部党委作报告王森同志主持大会
陈仲元同志代表部党委作报告王森同志主持大会
与会党员举手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与会党员举手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