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记职教部青年志愿者协会4.22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81作者:孙璐 王玉飞

422日下午,结合新时代“加快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的美丽国土”的总体目标,为引导同学们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职教部青协在教五楼举办了“4.22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下午15时,志愿者们准时集合完毕。学生代表许亮同学首先向志愿者们介绍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和发展历史。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每年有超过192个国家,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节日。随后志愿者们观看了世界地球日的宣传视频《请借我你的一只手》,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观看视频后,志愿者们围绕主题认真地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环保活动刻不容缓,要动员身边的朋友一起参与到保护地球的行动中来,努力营造珍惜地球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良好氛围。

同学介绍地球日内容

职教部青协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认识到了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大意义,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倡导大家踊跃参加公益活动,通过做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来为保护地球贡献力量。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