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经典 诗意青春”——职教部举办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大会暨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

发稿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252作者:张嘉琪

为了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提高同学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素养,420日晚,职教部团委于文昌校区电教馆举办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大会暨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活动以“品味经典 诗意青春”为主题,以各团支部为单位,各参赛队伍采用朗诵为主的展演形式对中华诗词进行解读,将精彩的传统的礼仪表演、书画展示、歌伴舞、情景剧等形式穿插在节目中,多元立体地展现了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整场比赛激烈而具有感染力,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掌声不断。其中采矿专业2班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化工专业2班的《歌颂党》《在灿烂的阳光下》等节目带同学们领略了祖国之美以及革命道路的艰辛,让同学们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电气专业3班的《三字经》,机械专业1班的《水调歌头》,采矿专业3班的《离骚》等节目分别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鼓励同学们传承中国国风文化,颂扬中华传统美德。最终机械专业3班的《礼仪之邦》凭借铿锵有力的朗诵、极具感染的舞蹈和深情的演唱获得得了比赛的冠军。

此次活动是中国矿业大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和职教部“传统文化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既使同学们利用了自己擅长的表演方式解读和展现了中国诗词精粹,有利于提高大家的文化修养,又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文化底蕴,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有利于民族文化的传承。同学们将以此次比赛中体现出来的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等民族精神为动力,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身体力行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