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校园 ——职教部青协联合机械三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75作者:张洁,朱胜奇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职教部青协联合机械三班2018年3月28号在教三南一开展“安全校园”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讲解视屏

此次班会由团支书徐宽鸿主持,活动开始播放了一个视频短片,主要讲述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安全隐患案例,之后徐宽鸿用生动详实的PPT为大家讲解了饮食安全、用电安全、出行安全和防诈骗等几方面的知识。在座学生表示视频和PPT中鲜明的例子让大家意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并保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不用大功率电器,在以后的生活中引以为戒,防患于未然。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让安全走进校园,积小安为大安,平安建设筑心间让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大家对安全的理解性。同学们保证之后会注意生活中的饮食、用电、出行等容易引起安全隐患方面的注意力,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同时大家表示会通过自己的行为感染带动身边人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身防范能力,并希望这样有意义的班会活动多多开展。

  为同学讲解例子

作者:机械张洁,朱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