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彭城先祖 感受徐州文化

发稿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92作者:刘文娟

为了响应十九大“坚定文化自信”的号召,增强班级凝聚力,地质一班团支部携手我部青协于3301430分在徐州彭祖园开展“缅怀彭城先祖 感受徐州文化”的主题活动。

下午1430分同学们准时集合,共同乘坐35路公交车抵达彭祖园。彭祖园是为纪念徐州的始祖彭祖而建的一个兼具自然与人文景观、历史名人纪念与动植物观赏为主要内容、缅怀学习与游览休息相结合的综合性公园。在园区门口,班长和团支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彭祖园的简介和参观学习路线,以及入园安全需知。大家按照赏樱亭、名人馆、观鼎桥、彭祖像、彭祖祠的路线,开始了本次活动。其中在名人馆的帝王厅,通过讲解大家了解到刘邦、刘秀、朱元璋、洪秀全等多位帝王就出自素有“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的徐州。大家一路观赏学习,拍照留念。活动在大家对徐州文化的深深感慨和对满园繁花的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对十九大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号召一次很好地实践。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徐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和班级凝聚力。此次活动大家反响热烈,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