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职教部青协联合采矿、电气专业开展淮塔献花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31浏览次数:92作者:

3月29日职教部青协联合采矿、电气专业学子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下开展献花扫墓活动。旨在让大家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基础上加深对“责任、使命”含义的理解, 弘扬爱国精神。

上午八点,全体人员抵达烈士纪念碑下。首先丁伟老师进行致辞,勉励大家向革命先烈学习,随后悼念为国捐躯先烈的英灵,学习发扬革命传统精神,随后曾子玮、母宏、李燕、张晨阳四名同学进行朗诵,奏唱国歌和国际歌,全体默哀三分钟,随后丁伟老师组织全体同学排队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三鞠躬,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最后全体同学进行合影留念。

  丁伟老师致辞

 同学朗诵

 献花祭祖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们严于律己、有组织、有纪律的活动作风,还让志愿者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大家对祖国的爱国之情、对各位烈士的无限敬仰之情。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感受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后要努力学习,加强自身道德素质修养,为建设明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作者:朱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