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 从我做起—职教部2017机械三班举办“志愿摆放单车”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63作者: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创建文明校园,开展 “文明校园  你我共创”的活动,职教部机械三班于3月24日上午9时组织开展了“志愿摆放单车”的主题活动。由于校园内自行车数量较大,往往造成宿舍楼下,路边等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区域没有足够的自行车摆放场地。部分同学缺乏自我管理意识,随意摆放自行车,这种无序停放的行为妨碍了正常通行,因此我班组织大家对校园内停放自行车的地点进行车辆整理与摆放。

早上9时,在周艳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学七广场集合。班长宣讲了文明校园的必要性,同时组织大家积极穿上志愿者马甲,随后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将自行车摆放整齐。很多女生们都是三两个一起挪动电动车。大家齐心协力把自行车都集中到了一起。接着在通往嘉园实验楼的天桥上,大家对通道内的自行车进行了规整。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整理单车活动不仅让道路变得整洁,还体会到了在生活中应身体力行,从自己做起,不随意乱停放的重要性。最后大家集体合影留念。

志愿者摆放单车

志愿者摆放电动车

志愿者在嘉园实验楼天桥摆放单车

 此次活动规范了校园自行车摆放秩序,增强了同学们的文明服务意识,积极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让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助力绿色校园的创建工作。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可以宣扬校园正能量,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建文明校园 从我做起”的活动中来,共同维护单车的正常使用和规范停放。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