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文明 从我做起——职教部2017地质班举办“志愿摆放单车”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64作者:王玉飞

为创建文明校园,营造和谐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职教部地质班于3月17日上午9时组织开展了“志愿摆放单车”的活动,活动环绕校园进行车辆的整理与摆放,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活动,旨在响应新青年新时代的号召,倡导时代新风正气。

活动伊始在周艳带领下,从校园学七小广场出发,途径风味美食城,北门,西门,图书馆等地,沿途经过停放单车的地点时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其中刘诗瑶和秦如凡将斜坡下的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另外高爽和王晶晶同学看见单车连着倒在一起,立马跑过去扶正。在图书馆外,周艳还向大家讲解了关于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性,同时还倡导同学们文明骑车,有序地停放自行车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整理单车活动不仅让道路变得整洁,还体会到了在生活中应从自己做起,树立创建绿色校园的理念,并在活动后进行了拍照留念。

同学合力整理单车

认真摆放单车

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展现了不怕苦,不嫌累的良好精神。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告诉同学们在平时要正确的规范自己的行为,为他人创造方便,做有序停放自行车的“宣传者”和“监督者”,共同维护生活环境和校园秩序。

(作者:王玉飞)

(摄影: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