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展国力,骄傲涌心间” 职教部16级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稿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102作者:谷宁静 任洁

目前,纪录片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正在全国院线火热上映,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3月17日,职教部16级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集体去三胞电影院共同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该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成果与前行轨迹,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推动学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行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的志愿精神,引导学生党员树立主动服务意识。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该片是国情片、成就片,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斗全面建设小康的伟大征程,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影片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娓娓道来背后故事,直抵人心的讲述中国故事、刻画中国面貌、展现中国变化,传递的正能量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为当前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

观影过程中,支部党员们纷纷拿出手机抓拍的精彩镜头和短视频,观影结束后,发表个人体会,分享朋友圈表达激动之情。支部书记王华伟老师说,“看完此片,我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心情难以平复,我深深的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作为新时代下的党员和教育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影片中的正能量,转化成为今后工作和学习上的动力,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为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支部党员王泽南说,“这是令人热血沸腾的90分钟,通过这部电影,我深刻的感受到祖国的强盛和民族的富强,为自己是一名中华儿女深感骄傲和自豪。正如影片中所说,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今后我将努力学习,学以致用,将民族复兴之魂厚植于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其他党员也都深受鼓舞,深受感动,深受震撼,纷纷为祖国点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将观影的感动转化为行动,以实际行动尽党员职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职教部16级学生第二党支部还计划以校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为指引,召开观影专题座谈会,不断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鼓舞精神、凝聚共识、努力学习,合力开创职教部基层党建和基层党支部发展的新局面。

(作者:谷宁静  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