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心间,为爱而行,雷锋活动月我们在行动 ——记职教部16级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环保踏青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175作者:王泽南,任洁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7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行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的志愿精神,引导学生党员树立主动服务意识。职教部16级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春暖心间,为爱而行,雷锋活动月,我们在行动”的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捡拾垃圾

早上大家集合,一同乘坐公交车顺利到达了目的地——泉山森林公园。入园前支部书记王华伟老师首先向大家简要地说明了此行的目的,活动过程中的一些安全注意事项,并向大家发放了垃圾收纳袋,希望大家在爬山踏青过程中,对泉山森林公园进行垃圾捡拾和清理,增强保护植被、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随后,大家便一同向着山顶的方向进发。为了培养大家不惧艰险、团结奋进的精神,王老师特意选择了一条具有挑战性的山路。登山全程将近3小时,在登山的过程中,党员们昂扬风发、朝气蓬勃,大家拿着垃圾袋,沿山路一路进行垃圾清理。

晒晒劳动成果

活动中,大家表现出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大家手拿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捡拾草丛里、灌木丛里的食品袋、饮料瓶、废弃物等垃圾,走一路捡一路。虽然也遇到一些崎岖坎坷的山路,也有一些女同学体力不支,但却没有一位党员同志说过放弃。你帮我背东西,我扶他一把,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在边登山边捡拾沿途垃圾的过程中,大家完成登顶。果然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尽管不是晴空万里,但缭绕的雾霭却给予了我们别具一格的体验,美丽的南湖校区尽收眼底。还有沿途绽放的野花、冲破泥土的绿芽。大自然无私地将这份美好展示地我们,我们自然更应懂得感恩,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为这画卷增添一抹绿意。

支部合影

归来的途中,大家一路畅谈,纷纷表示虽有些许疲惫,但却更多地因为自己做了有意义的事情而感到开心。党员责任感和环保意识在活动中得到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得以增强。不知不觉间,大家推动学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行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的志愿精神,引导学生党员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大家似乎更亲近了,互帮互助,团结奋进,这些作为激励与目标的言语,我们记在心里,也践行在路上。

(作者:王泽南  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