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安全进校园——职教部2017采矿二班、机械一班联合举办“3•15维权 我们在行动”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86作者:连凯文 朱胜奇

为了保障消费安全,提高同学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与能力,315日下午,在青协的牵手下,采矿二班与机械一班在教五203教室联合开展了3.15权益日——消费安全进校园”活动。

志愿者代表宣讲

志愿者讲解

首先,采矿二班与机械一班开展了以“消费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讲座,由青协志愿者代表李晓阳担任主讲,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提倡大学生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宣讲内容有:宣讲出行,网购安全的重要性;宣传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知识。之后两班同学们在宣传条幅上签字,倡导同学们学会维权,积极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学们对此反响强烈,表示自己收获颇丰,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提高自己的维权意识,绝不当“冤大头”。

志愿者采访

志愿者签名

这次活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与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主办方表示:“今后我们会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鉴别真假产品的能力,努力促进同学们的健康成长”。这次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鉴假维权能力,更树立了大家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除此之外,同学们还纷纷表示要对身边的人宣传本次讲座知识,为维权活动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志愿者合照

(作者:连凯文 朱胜奇)  

(摄影:朱胜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