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归来话实践--电气2017-3班开展寒假实践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236作者:刘小奇/张博

314日电气三班全体学生在教三南二开展了“寒假归来话实践”交流会。这次活动主要是让同学们交流一下寒假社会实践的心得与体会,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收获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同时也促进一下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会议伊始,主持人先对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的目的,意义及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紧接着,各位同学积极交流,都分享了自己在寒假实践活动中的所见所闻并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和社会实践对自身发展的意义。印象深刻的是,张博同学利用寒假闲暇时间,去了社区敬老院,在敬老院里,他和小组成员帮助老人做家务,和他们聊天。从聊天的过程可以听出,他们大部分是自己的儿女在外面工作,常年不回家,所以他们才被送到敬老院。尽管本次活动有点累,不过他了解了老人们在敬老院是怎么生活的,也懂得了老人是多么希望自己的儿女陪伴在自己的身边,尊老爱幼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崔欣冉等同学一行还参观了大同博物馆,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解了大同博物馆的基本概况与历史沿革,并介绍了“镇馆之宝”元代影青釉广寒宫瓷枕,睹其真容,大家十分震撼。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不断努力,时刻践行十九大精神,将自己的青春热血奉献给祖国的伟大复兴。本次博物馆之行,不仅使大家加深对大同文化的理解,学习到文物宝藏有关知识,最重要的是大家懂得了珍惜现在,牢记十九大精神,吾辈当自强,青春正当年!

通过社会实践的磨练,我们深深地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正确的引导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才能使我们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了我们的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