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 做新时代新青年——职教部举办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266作者:王诗瑶

为了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青年,中国矿业大学职教部寒假实践团队于2018年2月26日在同煤集团某绿化公司开展了以“学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团队成员来自职业与继续教育部各个专业,大家自愿积极地参与寒假社会实践。实践内容有四部分,分别是参观单位环境、交流分享、讲解释义、下井实践。下午两点,绿化公司王书记热情接待了实践团队,带领大家对同煤绿化公司进行实地参观,了解公司文化和公司愿景及其整体的运作流程,熟悉公司的每一产业模块,让同学们对日后的工作单位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同学们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与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介绍矿大在践行十九大精神方面开展的系列活动,同煤集团也就十九大精神学习进行工作方法介绍。此外,绿化公司的工作人员还为大家普及了许多安全常识,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团队进行了下井实践,通过实地观察与动手操作,更加了解自己未来的工作内容。实践之后,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该行业的危险程度,表示在日后的学习中,需要更认真的学好专业课知识,不留安全隐患,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

此次实践活动职教部的同学们不仅学习到安全知识,下井操作常识等,更重要的是践行十九大精神,将学习体会和实践相互结合,理解个更透彻、深入。作为大学生,定当珍惜当下,勇往直前,不负众望,做新时代新青年!

活动结束合影

(作者:王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