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必吹毛求疵,做自己就好——优秀个人王燕年事迹材料

发稿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270作者:

“改变世界很难,改变别人同样不易,我能做的只是做好自己。”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学生就该做学生该做的事,他说,我就是一名学生。

二学位在大家的眼里就是一群大学刚刚毕业或者已经毕业多年煤炭子弟聚集在一起混日子,只等毕业即可回到父亲或者母亲的公司子承父业惶惶度日,其中不乏深谙世事的老油条,能在这样的环境下安守本分,做好一名学生亦属不易。学生的本分是什么?当然是学习。

学习上,王燕年在职教部的一年里考试成绩优良,取得班级前三,并且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刻苦钻研,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不迟到,不旷课,认真学习,得到了老师和辅导员的一致好评。他不仅只是自己进步,还作为班级互助小组的一员为同学们解疑答难。他说:“我不能保证所有人都能有所受益,我只是尽我所能。 ”当然他的付出不是没有回报。他所在的采矿二班,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两名,校级一等奖两名,院级二等奖四名,单项奖七名,班级在各方面的名列前茅,自己也获得了校级一等奖的殊荣,天道酬勤,付出总会有回报。“他就是我们班学吧,有什么不懂的问他准没错。”他的同学这样说道。

他也不是个随遇而安的人,他有自己的规划。每天他都会给自己制定详细的计划表,并且努力去完成它。清晰的计划,明确的目标是成功的前提,一个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是不配成功的。王燕年在完成学校的学习任务的同时,把他的精力都放在了会计的学习上,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为将来的职业发现做准备。不仅如此,他还与科创部的同学们组队参加“全国机器人大赛”,求知的路上永远的没有终点。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他总是积极与老师、同学们交流,碰到难点,他就反复去思考,反复研究,查阅各种资料,直到把问题解决。

“做人就要活的痛快,学习要痛快地学,玩也要痛快地玩。”生活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不痛快地在世上走一遭,岂不辜负了这大好年华。

他说,任何事情要不不做,要做就要用尽全力。作为121宿舍的舍长,他不仅对自己的内务要求严格,同时还带领全体舍友一同进步,从宿舍开始,努力学习做一个称职的学生,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121宿舍在学校举办的“星级寝室”评定中获得《一等奖》,并且在学院组织的“寝室装扮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他们为我们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

王燕年生活照  

王燕年的兴趣很广泛,篮球,羽毛球都是他喜欢的运动,虽然算不上运动健将,但是体育迷是当值无愧的,他几乎对所有热门的体育项目都有所关注,对体育比赛点评起来也是头头是道,不可谓不精。如此的体育爱好者,运动会自然少不了他的身影,在学校举办的运动会中,他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并为其他的参赛选手加油,其中与同学们共同参加的运动会广播操比赛获得运动会广播操比赛《三等奖》。不仅如此,在学院举办的元旦晚会,也积极参与元旦晚会的彩排工作,并在元旦晚会的剧务组担任小组长,为元旦晚会的顺利进行出了自己的一份力。这些经历都是他人生中的重要经历,终会使他一生受用。

大学,不会是我们学习的终点,学海无涯,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武装自己,我们才有能力去面对将来的挑战。“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完善自我,用我们的行动去影响一个人甚至一代人,让这个世界因为有我们的存在而有那么一点不一样,如是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