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丝不苟,脚踏实地——优秀个人刘志强事迹材料

发稿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386作者:

“做任何事都要认认真真,脚踏实地,把每天的规划都要落到实处。”当有人问到学习生活时,他觉得能够获得校优,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认识刘志强的人都评价他是一个踏踏实实,大气随和的人,从来没有拒绝过同学的请求,很勤奋踏实的大男孩。刘志强的同学这样说道。

当他被问及学习方法时,他说“上课前要先预习老师所讲的内容,上课时认真听讲,在老师讲到预习时不懂的地方要特别集中注意力,做一些注释,下课后如果还是不太清楚,可以找到老师进行答疑。”在轻松自在的大学生活中,这是他一贯的学习风格。

他的时间观念很强,每天都会规划要做的事情,提前做好安排,尽管有时计划赶不上变化,但他会及时调整计划。他认为一个人如果不能有自己的规划,并且完成规划,任何事都不会成功。正是他这种强烈的时间观念和坚决的执行力,铸就了他优异的学习成绩。他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他不但学习成绩优异,在生活中,他和大多数男孩一样,也喜欢玩网络游戏,打篮球,踢足球,跑步等。其中跑步是他最热爱的运动,因为跑步最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当你想要放弃时,再坚持坚持,咬咬牙,你就离成功更近了一步,正是跑步锻炼了他顽强不屈的意志。他还多次参加学校的运动会,并且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宿舍人眼中他是一个说话算话,安静大方的大男孩,逗大家快乐的开心果。他也曾经说过父母对他的教育,“从小爸妈便跟我说,儿子你要先完成自己该做的事才可以去玩,我也听父母的话,就这样长久下来,养成了很好的习惯,把自己该做的事做了,再去干其他的事情。”很好的教育方法和良好的家风影响着刘志强日后正确价值观的形成,也培养了他广泛的兴趣爱好。

对于尚处于迷茫期,参与课外活动不够积极的同学,刘志强建议说,“你们可以通过参加社会活动和课外活动去发现自己、展现自己。”他认为社会活动是大学与高中最大的区别,大学不是培养考试的机器的地方,而是培养具备综合素质、能够适应社会的大熔炉,我们都该在社会活动中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努力让自己与众不同。

  刘志强生活照

独立思考,放眼长远。没有思想的人生就像一艘没有帆的船。从刚入学时开始,刘志强就关注时事政治。他觉得,“大学生属于知识分子群体,应该关注一些国家时事,还要对社会对国家有一种责任感,对社会的各种现象有自己独特的观点。”正如,伏尔泰所说,“思想像胡须,不成熟就可能长不出来,”由于如今的信息难以做到客观真实,刘志强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说,“这是正常的认识过程,人的认识是发展的,而发展是永恒不变的道理,多去思考就知道现实问题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

刘志强认为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新鲜血液,一定要有自己的思想,并且是独立的思想。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生命因自信自强而生生不息,人生因德馨而美丽和谐。我们并不是完人,但这不能成为我们放任自己的借口,也正因为我们并不完美,所以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努力,去不断接近,不断接近完美。学无止境,气有浩然。正因无止境,而学;气浩然,而达。

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的生灵,无一不拥有着强大的内心和独立的人格。只要我们努力了,不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会欣然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