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你的不同——优秀个人于明事迹材料

发稿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74作者:

  “不止于书本,不安于现状”,是当代青年大学生必须要具备的一项基本素质。于明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各方面表现突出。在大学中,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优秀班干部称号。大四毕业时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二学位第一年很荣幸成为专业唯一一名励志助学金获得者。

   在他心里,他和别人永远不一样,有着同别人不一样的生活品位,也似乎有一双能看透自己未来的眼睛,其实他也说不清楚,反正他不愿意和某些“普通”的人走在一起,那不是鄙视,也不是自大,而是直觉告诉他,他和他们不一样。因为他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应该按现代化的人应具有的素质来塑造自己,这就是:要渴求科学知识;要关心人类世界,要敢于发表见解;要善于组织管理;要思想解放,勇于创造,要以竞争为荣,以奋斗为乐…

    一个人的学习,所应包括的内容是很多的,难道培养自己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就不算学习吗?当然,目前会因此使自己比别人少了钻研教科书的时间。但他相信,当他们这批人走上社会后,因此而产生的效果,是会显而易见的。”钱学森教授曾根据当前社会进程的情况断言:现代人所应有的素质主要有两个:其一科学文化,其二组织管理。而绝大多数的人却只注意其一,舍弃其二,这迟早是要落伍的。因此,在上学时候,他就在班里,学生会以及社会小团体中不断的培养这种能力。大学四年,他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学校中没有老师助理一说,学委就成了四年中各科老师的唯一助理,授课的有书记、教授、讲师等等,在这些人身上,他学到了许多知识;在运动场上也有过他的身影,田径项目中很多项目拿过奖项。

   学习有方,成功不请自来中国矿业大学,是他读二学位的学校。虽然不是初次步入大学校园,但是来到这个百年名校还是非常自豪的。并且在这二学位第一年中,学习成绩优异。

在学习上,他并不赞同从始至终地埋头苦干,合理有效的学习方法才是最佳途径。平时做到及时复习,考前制定合理的计划,基本上让你轻松无惧考试。

  于明生活照

   怀揣一颗公益心在矿大,于明最大的收获不是学到了多少知识,而是在公益事业上迈出了他的很大的一步。进校要参加学生会,机缘巧合进入了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并担任副主任一职,开始了他这一年的志愿工作。从刚开始的校内琐碎服务,到后来的社区服务,都曾留下他的身影,并在年末总校区评比中亲手拿回那块“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集体奖状。

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并且他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努力,努力实现他的理想,活出不同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