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清扫 助力创建美丽环境 ——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环境你我共建”清扫教工之家活动

发稿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143作者:王玉飞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氛围,12月22日15时,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积极参与“环境你我共建”清扫教工之家的志愿活动,纷纷为此尽一份微薄之力。

志愿者清理角落卫生

下午15时,志愿者们准时在教五楼集合,并由负责人周艳为大家分发活动所需用品以及分配任务。一切准备完毕后,全体志愿者们前往教工之家进行清扫。在“中国矿业大学离退休工作会议”结束后,志愿者首先对各位老师表达了敬意,随后,大家开始进行打扫。志愿者们听从负责人的安排,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宋丽茹同学认真拾捡碎屑,李燕同学摆放桌椅等等。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教工之家被整理得干净有序。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各位志愿者轻拿轻放,爱护桌椅,展现了良好的志愿者素质。志愿者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各位进行了合影留念。

活动后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践宣传校园文明行为,倡导同学们提高文明意识,保护校园与教室环境卫生,为创建文明校园营造了深厚的氛围。同时,志愿者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对志愿者个人而言,志愿活动丰富了生活体验,既可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更可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


(作者:王玉飞)

(摄影:曲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