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部积极参与第三届“青志励行”志愿者文化节开幕仪式

发稿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98作者:王晓瑞

12月20日下午2点,中国矿业大学第三届“青志励行”志愿者文化节暨衣物捐赠仪式在二食堂青春广场正式开幕。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第一党支部和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各学院等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职教部青协志愿者和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开幕式。

  青协志愿者和同学合影留念

活动开始前,全体集合,各组织代表在广场旁边的帐篷内签到并领取气球,各部成员佩戴绶带做好最后的准备。下午2点,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在开幕式做开场白,随后校团委领导进行致辞,他对中国矿业大学开展的志愿活动给予了赞扬,并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期望,希望中国矿业大学的青协能成为一支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讲话完毕后,校青协副主席张太玉作为志愿者代表致辞并带领所有志愿者宣读宣言,职教部的志愿者在张太玉同学的带领下宣读志愿者宣言。接着,进行了大熊猫衣物捐赠仪式,由校团委老师和总务部老师一起和团市委老师以写有KT板为象征进行交接,完成交接仪式。接着,朗诵协会的同学深情地朗诵了《行道树》,志愿者还进行了快闪表演,让我们看到每位志愿者对公益活动的热情。最后,主持人宣布志愿者文化节正式开幕,职教部的爱心志愿组织代表放飞印有logo的气球,并在签字墙上进行签字。

  志愿者们宣誓

志愿者在海报上签名

志愿者们一起参与跳舞环节  

本次志愿者文化节仪式,旨在联合校内各志愿组织在文化节期间,举办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师生感受志愿者文化,加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传递志愿者爱心,弘扬志愿者乐于奉献的精神。  

(作者:王晓瑞)

(摄影:关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