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带你遨游星辰大海——科创部举办“科技文化节”闭幕作品展

发稿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54作者:龙欣

为使当代大学生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培养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我科创部于117日至22日举行了为期三周的“科技文化节”活动,并于1214日进行了闭幕作品展,旨在提高综合素质和全校科技创新氛围,全面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文化节”优秀学生作品

活动伊始,由科创部部长发言说到:“当代大学生作为未来中国创造原创性成果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必将承担着民族发展与强盛的历史重任,而大学生未来创新能力必须通过在校期间的科技创新活动来夯实基础、积蓄能量”,同学们对此予以了积极响应。紧接着各个优秀作品一一登场,本次活动期间有创意、敢实践的作品均在这一环节进行了充分展示,机器人、表白电路、“上天”航模等等,无一不让人感叹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实践力。然后参与者就科技创新作品制作过程中的经验与疑惑、“科技文化节”过程中的感悟以及作品展示中所受到的启发,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活动最后环节科创部成员与活动参与者进行了合影留念。

“科技文化节”闭幕合影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认识、熟悉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并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进一步推动我校同学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提高我校科技创新氛围,让我校同学走出“科技创新”的心理阴影,让每个学子都了解创新就是这么简单。通过交流环节学生与老师之间,工作咨询人员之间近一步了解科技的魅力,同时解答同学的疑问,开阔每个人的思维,让每个参观的人都有所收获,让每个职教部学子都“动起来”。

 

( 作者:龙欣   )

 (摄影: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