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部举办“炫彩霓虹”单片机制作大赛

发稿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66作者:耿志新 刘文娟

为了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日前,职教部举办了首届科技文化“炫彩霓虹”单片机制作比赛,各班级同学踊跃参与了此次活动。

11月24日晚7点,单片机制作比赛于教五楼举行,本次比赛要求制作基于51单片机的心形炫彩灯。比赛现场气氛紧张,选手们都埋头专注于手中的零部件。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发出炫彩光芒的心形灯逐渐成型。最终,采矿一班王福忠荣获一等奖,采矿一班许亮、机械二班李晓阳分获二等奖,采矿二班杨堃垚、电气二班谢丽、赵晨荣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制作炫彩霓虹灯  

  参赛选手制作炫彩霓虹灯

成品展示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即锻炼了动手能力,又对单片机的构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在竞争中培养了更深厚的情谊。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近距离接触科技常识的平台,还拓宽了科技宣传和教育的渠道,更是践行科技创新的一次成功尝试。

获奖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