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好学 认真务实——优秀个人张志梅事迹材料

发稿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936作者:张嘉琪

张志梅,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更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二)2016-2班的一名普通学生。她性格开朗乐观,为人谦虚坦诚,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成绩优良,能够起到带头作用。她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一年多的大学生活,在老师们的悉心关怀、孜孜教诲下,在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下,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她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在思想方面,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张志梅同学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她紧跟时代步伐,关注时政,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在工作方面,张志梅同学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虽然不是学生干部,但在平时的班级工作中,她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踏实肯干。在学习方面,从进入大学起,张志梅同学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清晰地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因此,她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因此在第一学期就获得“学习标兵”称号,并上一学年学习成绩85.91分,达到优秀等级。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光有学习是不够的,还要有丰富的生活和实践。生活中,张志梅同学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身为寝室的一员,她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宿舍也获得二星级宿舍。她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她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比如新生三对三篮球赛 、征文比赛 、“步步惊心”活动、趣味运动会海底传月、游艺宫及治保工作人员、节约用电原创标语大赛等,并在趣味运动会二十人二十一足、宿舍家+家宿舍心趣味运动会、三行情书原创作品征集大赛、“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法大赛中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这些活动加强了她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让她更加注重团队合作和集体协作。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自信”才是她进步的源动力,今后,她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继续拼搏。她也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能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

张志梅生活照

(作者:张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