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与继续教育部举办“宿舍“家+嘉”—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01作者:张嘉琪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造美好的生活空间,提高宿舍卫生安全水平,职业与继续教育部于11月初至11月底,特举办“宿舍“家+嘉”—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创建一个卫生、安全、团结、文明、和谐的宿舍。

别具一格的书桌

宿舍“家+嘉”第一个家:意为打造温馨的“小家”,营造好的宿舍环境;第二个“嘉”,意为优秀的小集体,在各项活动中追求卓越、敢为人先。活动一展开,同学们就积极踊跃地参加,用自己的照片和视频记录并展示各自的寝室文化风采。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以 “打造安全宿舍,创建卫生家园”为主题的安全内务大比拼。要求宿舍无安全隐患,如:电热壶、热水杯等,宿舍内无人员违反宿舍相关管理规定。还要对宿舍日常安全卫生状况进行评比。第二部分是以“我的地盘我做主”为主题的妆点寝室活动。以宿舍为单位,由宿舍的每位成员共同合作设计妆点有特色的寝室,营造宿舍文明,丰富学生业余生活。

整洁的床铺犹如入伍的新兵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用自己的双手妆点寝室自己的“家”。女生寝室304,她们的寝室不仅整洁,而且别具特色,门口的长颈鹿活泼可爱,她们还用美丽的灯光营造出温馨浪漫的氛围。男生寝室331,以海底世界为主题,没有杂物的桌面,逼真的3D海龟贴纸,让人眼前一亮。在此次活动中,赵欣老师和丁伟老师与学院学生会生活部成员组成了寝室卫生文明检查队,对各寝室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检查并且进行了评比。

  获奖寝室奖状与锦旗

丁伟老师巡查寝室

此次举办的“宿舍“家+嘉”—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加强了宿舍成员之间的联系,丰富了宿舍文化,激发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这次活动很好地将宿舍管理和宿舍文化相结合,改善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对立情绪。让学生自觉地加入到爱我校园、爱我宿舍的行列中,共同构筑美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