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泰山之旅——地质工程团支部野外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18作者:王诗瑶

11月中旬,地质工程团支部在杨建政老师的带领下,于小泰山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室外学习活动,此次室外学习的主要内容有,攀登小泰山,老师对沿途所见矿物岩石进行讲解,指导同学们测量岩石产状等。

  同学们研究岩石

杨老师带领地质工程团支部的同学由学校北门出发,步行至小泰山入口进行攀登。杨老师在队伍最前方带路,并对沿途所见溶洞,喀斯特地貌,页岩等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对于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十分重视,时常叮嘱同学们注意脚下。在行走过程中偶有难行路段,但是同学们坚持不懈,互相扶持。最后成功到达目的地泰山寺。地质工程团支部同学于泰山寺门口,在杨老师的指导下,对多块岩石产状进行测量分析,将理论切实运用到实践当中。随后杨老师组织同学们下山,室外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练习罗盘的使用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室外学习,同学们走进大自然,理论联系实际,加深了对课本知识的理解。领略大自然风光,开阔视野。互相帮助,增进了师生情谊与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同时,大家体会到地质工作者的艰辛,增强了努力学习的决心。此次活动大家收获颇丰。

(作者:王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