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绿色并举想象与实践相融——科教部举办“脑洞大开”创意小科技

发稿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69作者:王玉飞、袁心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想象力与创作能力,提出新想法和展现新技术,科创部于11月29日晚7时在教五505举办了“脑洞大开”创意小科技活动。

创新不在于未来,而在于眼前。此次主题活动基于当下条件作为前提,活动中主办方提供木棍,马达,电池插槽,胶布,短绳,纯净水,彩笔,皮筋等物品,参与活动的同学可最大程度的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在其中可以加入任何物品来组建自己所期望的的成品。

活动开始,同学们便马上动起手来,其中只见常达同学迅速用皮筋把木棍捆绑起来,成品已初见模型;与此同时,其他同学也是创意十足,用彩色的木棍做成了风扇样子,飞机模型,同学们还积极的进行讨论。活动中,同学们能很快找到做各种手工的要领,并且积极提出自己的新想法,调动起来大家兴趣。简单的材料,同学们创作出简易的飞机模型,多彩的风扇和手电筒,显示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与创作力。最后,白煜同学以快速,绿色环保的创意作品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成品展示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的操作能力,同时也开拓了同学思维创新能力,充分展示同学的想象力以及积极思考的能力。在活动中,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环保与绿色相融合,在商业化的信息时代,两者并举使得同学们树立了环保的理念,积极落实创新与可持续的发展观念。

(作者:王玉飞、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