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班级风采,展个人魅力”——职教部主办“班徽、班旗、班服”创意设计大赛

发稿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475作者:龙欣 刘文娟

为了展现班级特色,增强班级凝聚力,日前,职业与继续教育部学生会主办了“班徽、班旗、班服”创意设计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前期作品征集、微信线上投票和评委打分三个阶段,共有七个新生班级参加。同学们踊跃地为各自班级提供设计思路和想法,作品几经修改,最终定稿。在15日至20日的微信线上投票期间,各班票数不断赶超,气氛紧张。最后,电气三班以3841的票数高居微信投票榜首,电气二班以3235票紧随其后。总分以线上投票结果占40%和评委打分占60%的方式计算。大赛于21日落下帷幕。最终,电气三班和电气二班荣获一等奖;化工一班和化工二班分列二等奖;三等奖为地质班、采矿三班和采矿一班。

采矿三班班徽班旗班服设计图

采矿一班班徽设计图

化工二班班徽设计图

化工一班班徽设计图

设计图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绽放思想的平台,开拓了大家的创新思维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彼此间的沟通与理解,极大地提升了班级向心力。班级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面,“班徽、班旗、班服”作为班级环境文化的一部分,承载着丰富的教育内容,将引领班级发展方向。更重要的是,以此为契机,可以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让大家感悟班级发展内涵,营造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班级文化,更好地打造一个自主、民主、团结、有序、有活力的优秀班集体。

王华伟老师指导评分

郭佳老师指导评分

电气三班集体照

电气二班集体照

化工一班集体照

地质工程一班集体照

采矿三班集体照

(作者:龙欣、刘文娟)